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定海不动产登记中心授牌成立

定海新闻网   2016-04-19 10:41

[摘要] 舟山市定海不动产登记中心4月14日下午授牌成立,由此结束了我区土地、房产、海域、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我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新征程。副区长王树辉出席授牌仪式。

舟山市定海不动产登记中心4月14日下午授牌成立,由此结束了定海区土地、房产、海域、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开启了我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新征程。副区长王树辉出席授牌仪式。

据介绍,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也是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推进简政放权、打造全省行政审批“三”城市的重要举措。它可以更好地厘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属纠纷,提高登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不动产物权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定海区环城东路92号东二楼,主要负责协助指导全区不动产登记工作,承办全区不动产登记,原在舟山市国土资源局定海分局地籍管理科、舟山市国土资源局定海城区中心所、区审交办国土窗口办理的土地登记、抵押、查询等相关业务,自2016年4月18日起统一划转至舟山市定海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授牌成立后,该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不动产登记流程,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全面加快建设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方便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力争在今年第三季度发放全区本不动产权证书,并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