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我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用实施细则

——超5亿元企业减负“大礼包”减在哪里?

舟山日报  2016-05-11 09:38

[摘要] 降低社会保险费,是企业降成本呼声集中的领域,恰恰也是降成本的难点。近日,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制定了实措。

降低社会保险费,是企业降成本呼声集中的领域,恰恰也是降成本的难点。近日,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制定了实措。

【意见原文】

2016年,全市所有工业企业临时性下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下浮幅度相当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1个月的额度,采用集中减征的办法,统一在7月份启动;执行不同工伤风险类别的行业按不同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平均费率下降0.3个百分点。

【解读】

市人力社保局医疗工伤保险处副处长卢金奇:2016年,全市所有工业企业临时性下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下浮幅度相当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1个月的额度,这条涉及全市约3000家工业企业,全年预计减征约2100万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我市从2015年10月起,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大幅度降低了工伤费率,取消原0.5%、1%、2%三类行业费率,重新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将全市所有缴费单位划为八大类,工伤费率从低到高调整为0.2%、0.4%、0.7%、0.9%、1.1%、1.3%、1.6%、1.9%,平均费率下降0.3个百分点左右,全年减轻企业负担约3500万元,惠及全市12600余家参保单位。今年2月已正式调整到位。

为减轻企业负担,我市还从2015年10月起要求全市各县(区)统一生育保险费率到0.5%。

【意见原文】

执行失业保险费率从3%下降至2%。

【解读】

市就业局失业保险处负责人周燕君:按照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省地税局《关于调整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2015年1月起,我市失业保险缴费比例统一由3%调整为2%,其中用人单位缴费比例从2%下降为1.5%,个人缴费比例从1%下降为0.5%。该次下调失业保险费率,为全市参加失业保险的单位和个人减少负担7000万元,惠及用人单位1.2万户,职工21万人。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16]39号)精神,我市将进一步降低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率,从今年5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实行临时性下调,费率由1.5%降为1%。此次费率下调惠及全市所有单位,预计今年减收失业保险费26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