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六横将打造双屿商港小镇 项目预计本月底开工

今日普陀   2016-05-17 16:33

[摘要] 500年前的明朝,双屿港房屋林立,商贾往来,盛极一时;500年后的如今,双屿港将“昨日重现”,六横计划在台门打造西葡风格的双屿商港小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政策处理,计划5月底开工。

500年前的明朝,双屿港房屋林立,商贾往来,盛极一时;500年后的如今,双屿港将“昨日重现”,六横计划在台门打造西葡风格的双屿商港小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政策处理,计划5月底开工。

连日来,台门“双屿商港小镇”改造工作指挥部的政策处理组成员带着表格、测量设备,奔走在台门街头,向沿街居民、店主宣传解释改造政策,确认涉及改造的面积等。

安徽人高树利20多年前来到六横台门,从摆地摊到租店铺经营日杂,把家安在了这里,已是“老”六横人了。她承租的店面已有20余年的房龄。“店面已经老旧了,正好需要装修包装。改造后整条街颜色统一,一定很好看,很期待。”听说要改造,高树利不禁点赞。

如今,台门台兴路上,房子色彩不同,风格迥异;道路两边电网凌乱,店招杂乱,看不到曾经双屿港繁华的“蛛丝马迹”。“这次改造主要是想还原台门16世纪的双屿文化。”六横管委会规划建设与交通局工程建设科科长张峭嵘介绍说,“改造主要针对沿街外立面,包括墙体颜色和材质的改变,另外对裸露在墙体外面的电线等进行整合清理。”此外,对外立面空调格栅、防盗窗等统一规划设计,尽量保持统一整洁。

此次改造从六横台门卫生院为起始点,一直往东延伸至台门渔港码头,对台门台兴路两侧建筑立面和道路景观进行改造和提升。确认此次列入改造范围的包括六横中心卫生院在内,有居民住宅264户,经营用房180间。本次改造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工期12个月。

双屿商港小镇采用海湾式布局,水岸气息弥散每个角落;空间设计上,高低错落,外立面设计着重突出层次感;色彩上采用阳光温暖色调,从红陶筒瓦到抹灰墙,从弧形墙到一步阳台,红色屋顶、圆弧檐口等,充分展示西葡特色。

据了解,明嘉靖年间,在海禁政策、朝贡贸易、中外私人海上贸易蓬勃兴起的背景下,六横被中国、葡萄牙海上贸易商人辟为“双屿港”,曾经繁盛一时,成为亚非欧各国商人云集的繁荣商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