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湖中宝: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TOP10

中指研究院   2016-05-19 09:35

[摘要]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SH.600208)于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2015年底,公司注册资本91亿元,总资产900亿元,净资产240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和地产。

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SH.600208)于1996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2015年底,公司注册资本91亿元,总资产900亿元,净资产240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金融和地产。

营业收入上升,2015年房地产营收占比超六成

近5年,新湖中宝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1.7%,2015年,营业收入高达116.4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1.6亿元。新湖中宝经营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地产销售的稳步增长和金融平台的整固,与万得合作构建机构投资者之间金融资产交易的信息服务平台以及投资保险证券银行期货等金融板块已经初步成型。

中指研究院

近3年,新湖中宝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得益于房地产收入的逐年递增,2013-2015年,房地产营业收入分别为43.2亿元、63.5亿元、69.9亿元,2015年,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首次超过六成。而2012年占比高达46.9%的海涂开发业务因为稳定性较差,占比逐渐减少,2015年仅占2.32%。考虑到2016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房地产业务在新湖中宝2016年预估172亿元的营收占比中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指研究院

经营稳健性良好,融资结构合理

企业资产负债水平稳健,融资结构合理。新湖中宝近2年资产负债率维持在71%的水平,2015年有效资产负债率较资产负债率低10个百分点,企业经营稳健性良好。

中指研究院

2015年新湖中宝积极拓展融资渠道,2015年末,各类融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8.56%,同比下降了1.13个百分点,其中银行借款平均融资成本7.10%,同比下降了0.72个百分点。预计2016年,各类融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还将至少下降1个百分点。

中指研究院

地产业务表现:规模整体增长,2015年销售额达109亿元

2011年-2015年,新湖中宝房地产销售额复合增长率为26.1%,虽然经历了2014年短暂下滑,企业在2015年地产销售额首度突破百亿元,达109亿元,同比增长48.83%。

中指研究院

产品品质的提升和准确的定位助力新湖中宝2015年地产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地产销售额首度破百亿元得益于新湖中宝坚持普通刚需住宅产品定位,加大设计优化,产品设计更加精准,整体品质提升明显,为销售的稳步增长奠定基础。期内,累计新开工面积约 106 万平方米,新增住宅产品中,140 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产品占比约 70%,更好地契合了市场需求。

地产重心转移:深耕上海,布局一、二线城市中心

新湖中宝已于近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收购了上海黄浦、虹口两个旧改项目,成功完成了地产业务向一、二线城市的转移,成为在上海内环拥有丰富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目前,新湖上海内环内四大旧改项目可售建筑面积达 100 万平米,未来销售额将占据公司销售额的半壁江山。通过收购股权获取项目的方式,不仅降低了拿地成本,同时也有利于新湖中宝布局于一线城市的中心。

中指研究院

目前,新湖中宝存货大多位于一二线去化周期较短的发达城市,受益于一二线城市销售持续向好,新湖中宝未来盈利空间广阔。

积极打造金融平台,金融股权资源价值提升

新湖中宝积极打造互联网金控平台,新湖中宝所投资的保险、证券、银行、期货等金融板块已初步成型,有望借助互联网和资本市场实现新的突破。

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成立了浙江新湖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司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投资、经营管理。同时,新湖中宝与上海万得信息技 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资合作,构建机构投资者之间金融资产交易的信息服务平台。

在投资管理方面,认购歌华有线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金额 3 亿元;以 5000 万美元认购U51.COM INC.发行的 4,891,982 股优先股;拟出资不超过 5 亿元人民币,与中新融创共同设立并购基金。

中指研究院

注1:其中新湖中宝持股3.44%,新湖控股(新湖中宝持股48%)持股71.15%

未来,新湖中宝将以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及互联网板块的整合力度。积极推进与万得咨询等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业务合作,整合U51.com等互联网流量平台,逐步将所持有的保险、证券、银行、期货等金融相关业务整合到统一的互联网金控平台上,实现网络、资源、业务、客户、产品在互联网金控平台上的共享,大限度获取客户价值,分享金融和互联网行业未来的高成长空间。

5月1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会议发布了发布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的新成果,并解析了2016年债券市场发展前景和机遇,为房地产上市公司获得更多的优质资本搭建平台。

此次盛会上,新湖中宝以价值地产为理念,凭借 “地产+金融”的战略格局,荣获“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

中指研究院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2px; MAX-WIDTH: 1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中指研究院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2px; MAX-WIDTH: 1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数据来源:CREIS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PADDING-RIGHT: 0px">中指数据,fdc.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