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开展公款存放网上招投标

舟山日报   2016-05-23 16:42

[摘要]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进行2016年市本级公款竞争性存放第一期网上公开招投标,在2小时的有效投标时间内,9家具有参与资格的本地银行中标摘牌了其中9个标的共6亿元定期存款。“我市成为了浙江省内率先实施公款网上竞争性存放的地区。”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进行2016年市本级公款竞争性存放期网上公开招投标,在2的有效投标时间内,9家具有参与资格的本地银行中标摘牌了其中9个标的共6亿元定期存款。“我市成为了浙江省内率先实施公款网上竞争性存放的地区。”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首期招投标通过新开发的“舟山市财政局网上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投标系统”互联网在线实施,该系统能实现发布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标挂牌公告、具有参与资格银行投标摘牌、中标信息公告等招投标事项的全过程网上高效运行。

首期招标挂牌总标的为7亿元财政资金,分为1.2亿元到1000万元的10个大小不等标的定期存款,招标利率比基准利率有一定程度上浮。首期招标形成的定期存款,可增加公款数百万元。

去年底市政府发布《舟山市市本级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后,市财政局充分征求意见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准备:开发“舟山市财政局网上公款竞争性存放招投标系统”;按规定条件确定参与银行;组织银行系统操作培训和模拟测试;为激励银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根据各银行贷款余额、贷款新增额、存贷比、政府考评结果、新设立年限、不良贷款处置额、配合政府重大事项优劣程度等因素综合计算确定银行公款存放限额等,到4月底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近期,市财政局将统一组织实施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从而实现市本级公款竞争性存放全覆盖。“这项工作既能建成预防公款存放利益输送的廉政风险防线,又能促进公款保值增值。”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