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莫天全发表“独立宣言”:房天下开放平台完善规则

房天下  2016-06-03 09:30

[摘要] 6月2日上午,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给房天下全体5万名员工发了一封“独立宣言”内部邮件,邮件刚发出就引起了行业内的热议。

6月2日上午,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给房天下全体5万名员工发了一封“独立宣言”内部邮件,宣言要求全体员工站在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角度,把房天下打造成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开放平台。邮件刚发出就引起了行业内的热议。

房天下自营业务上涨强劲,莫天全发邮件究竟为何?

房天下从2014年底开始启动二手房中介自营业务以来,就迅速扩张到28个城市,仅用一年时间做到了经纪行业的第二名,房天下二手房自营业务上升势头强劲,为什么莫天全要在这个时间点发出这封邮件呢?

莫天全在邮件中写到:自从房天下一年半以前实施自营业务以来,我们的开放平台业务(房天下帮)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整个经纪行业对房天下帮的公平、公正、公开性产生了怀疑。我们内部开放平台和自营业务两个独立的集团,也存在类似的矛盾。虽然在房天下帮大幅降价、网站流量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房天下帮的高性价比赢回来了大部分客户,比我们低潮时的客户量有成倍的增长,但还远没有达到我们高潮时的水平。我近花了一些精力,与北京、西安、上海等地40多家大中型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换意见,可以说大家对房天下房天下帮是既爱又恨。爱的是大家10年来与房天下帮风雨同舟、共同发展,确实有用;恨的是房天下帮也在支持“竞争对手”房天下自营业务的发展,心理上总有个“疙瘩”。每次我强调开放平台与自营平台的独立性运营,大家都听着、但似乎并不“解恨”,呼吁开放平台的“独立性”。

看到这里,记者似乎明白了房天下的苦衷:房天下作为中国大的房地产网络门户,房天下帮通过广告挣各家经纪公司的钱,但房天下又推出自己的自营中介业务,为关键的是业务做的挺不错,于是引发了行业的担心。尽管大量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依然在使用房天下帮产品,但不可避免的会联想到房天下开放平台的公正性问题,会不会把优质的客户资源、房源都拿去给房天下自营中介业务使用,于是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在上传房源时都心有顾忌,隐藏房源信息甚至上传虚假房源。

莫天全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和北京、西安、上海等地40多家大中型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换意见。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与莫天全交换行业意见的基本都是太平洋、中原、我爱我家等大中型经纪公司负责人,大家表示,对莫天全的房天下开放平台“独立宣言”非常支持,惊讶于莫总对尖锐问题的接受度和行动力,纷纷欢迎房天下自营平台回归常态,更欢迎开放平台的经营定位,有利于平衡市场。他们认为房地产经纪行业需要这样的“独立宣言”,对房地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都有重要的意义。

“独立宣言”:经纪公司、经纪人与房天下自营中介一视同仁

对于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疑虑,莫天全在邮件中提到明确的“宣言”:

1、房天下开放平台实行公开、公正、公平的独立运营原则:所有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房天下帮在房天下三端(PC、WAP、APP)网站的发布、房天下店、大数据业务等,都平等地开放给所有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实行公开、公平的价格政策,对房天下的长期伙伴执行优惠的价格;所有房地产经纪公司及个人所发布的房源将执行统一的展示规则,让所有房地产经纪公司及经纪人共享房天下开放平台的资源。

2、房天下开放平台实施严格的客户数据和隐私保护制度:所有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纪人、业主购房者都将得到独立的数据安全保障、独立的产品、技术、运营管理支持以及隐私保护。严格的“防火墙”数据管理,将确保每一个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得到充分的保护。

3、房天下开放平台与自营业务全面独立:开放平台集团的管理和人员坚决独立、不与自营平台集团的管理和人员有任何交叉;开放平台的数据库,包括经纪公司、经纪人、业主购房者等的电话、信息,严格执行内部“防火墙”管理,除非当事人容许,严禁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获取,全部由开放平台保存;自营业务购买开放平台的所有产品,实行与所有其他中介公司和经纪人一样的价格;自营业务购买开放平台的所有产品的展示形式,与所有其他中介公司和经纪人的展示形式一样;自营平台业务与所有中介公司和经纪人一样,要严格遵守房天下开放平台的所有规则和制度。

简单来说,从今往后房天下开放平台就是个大平台,房天下自营中介和其他经纪公司在开放平台上享受的待遇完全一样,包括客源、房源等,并且从数据库层面直接进行保密承诺,以安其他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心。

知名博主“分享从不懂房地产开始”(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廖俊平教授)表示,看到莫总这一个字一个字发自肺腑写下的宣言,重申要做好房天下开放平台业务,并且专门强调房天下的自营经纪业务和开放平台业务独立运营,还特别保证信息保密。莫总释放了极大的善意,房地产经纪人也可以消除疑虑,用房天下帮创造更大的价值。

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百万经纪人 对行业健康发展有推动作用

房天下开放平台为何如此重要?据记者了解,行动宣言中的房天下开放平台正是“房天下帮”。房天下帮是一款帮助经纪人和经纪公司进行网络营销的工具,是促进成交的开放平台。房天下帮依托房天下的平台全面展示用户房源,覆盖重要城市几乎所有潜在找房用户,有效提高成交效率。

从“房天下帮”上线以来,帮助上百万房地产经纪人提供房源管理,其作用举足轻重。对建设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高效的生态环境,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房天下开放平台在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的心里占据极其重要位置的原因。从行业和企业的长远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莫天全规范房天下开放平台的使用,对经纪公司和房天下自营中介一视同仁,是非常有必要的。

莫天全在邮件结尾意味深长的写到:这就是我对房天下开放平台长期发展的“独立宣言”。期待我们的开放平台,与中介行业荣辱与共,在每一个城市和市场,联合一帮大中小经纪公司,推动每一个城市的中介市场健康回归!

一个宣言,一帮中介,更是一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代表。相信每一个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看到莫天全的“独立宣言”都会有相当的感触。每个城市的二手房中介市场当量都非常大,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垄断这个行业,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必须依靠大家共同努力,规范游戏规则,合理竞争,才能把好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多家经纪公司也表示,非常认可并感念曾与房天下帮有多年感情,与房天下帮的多年合作是令人难忘的,房天下帮的服务和效果在业内也是有目共睹。值此之时,房天下开放平台,承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独立行动宣言令业界刮目相看,也很值得非常期待。惊叹并钦佩与莫总的高效执行力,交流期间所讨论的各项事宜均一一得到贯彻落实。由此亦可见,房天下开放平台的坚定信念。

此次独立宣言,不但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众多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也非常期待宣言内容的执行效果,相信在房天下与其它各大经纪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二手房市场和中介行业的健康、有序、长期发展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