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舟山加快推进57个省重点项目 民生项目占三成

舟山日报  2016-06-20 16:16

[摘要]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记者日前从舟山市发改委(统计局)获悉,舟山市今年将加快推进57个省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978亿元,年度投资196亿元。2016年1~5月,这些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记者了解到,交通、学校、医院、健身中心等各类民生项目,占到总项目数的三成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记者日前从舟山市发改委(统计局)获悉,舟山市今年将加快推进57个省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978亿元,年度投资196亿元。2016年1~5月,这些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7亿元。记者了解到,交通、学校、医院、健身中心等各类民生项目,占到总项目数的三成多。

268亿元,13个项目打造新区交通新动脉

打造新区交通新动脉,舟山市将推进13个省重点交通项目,总投资268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其中,金塘上岙至金塘互通疏港公路和岱山鱼山大桥工程,新列入全省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金塘上岙至金塘互通疏港公路计划总投资4.3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路线全长4.47公里。项目计划2016年投资1.8亿元,基本完成隧道及桥梁工程施工,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岱山鱼山大桥工程计划总投资22亿元,工程全长约8.68公里,按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桥梁宽度15.55米。目前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亿元,2019年竣工通车。

“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竣工后将大大便利市民出行。”市发改委(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329国道舟山段改建工程,西起白泉十字路口,东至临城缸兆岭,全长10.576公里,按双向六车道设计。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7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40%,预计到2017年底竣工通车。

定海至马岙公路改建工程计划总投资8亿元,道路全长14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将于2016年底竣工通车。

秀山大桥工程计划总投资24亿元,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桥面宽度24米,设计时速80公里,主桥建设工期42个月,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

小干二桥工程计划总投资9.7亿元,总长1455.2米,主桥两端各设桥头堡,预计到2016年底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2017年建成通车。

36亿元,6个项目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16年,浙江省将重点建设219个社会发展项目,涉及学校、医院、健身中心、图书馆等各类民生服务项目,舟山有6个项目入列。这6个项目总投资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可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医疗条件,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场所也将日益完善。

据介绍,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2016年截至5月底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的133%,中学、小学、食堂、宿舍完成中间结构验收,内装修完成总量的20%。项目计划2016年底基本竣工,2017年秋季迎来首批学生。瑞金医院舟山分院计划总投资15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4亿元,完成主楼建设,预计2017年底建成开院。

舟山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整个工程将于2016年底竣工。该体育场建成后,能容纳2.08万名观众,可举办性单项比赛,并可举办会展、音乐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

普陀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6.7亿元,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多平方米,将建成集游泳馆、健身馆、乒乓球馆、篮球场、网球场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健身场馆。到年底,该项目预期累计完成投资5.7亿元,部分场馆设施启用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