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普陀|居住出租房整治攻坚战打响

今日普陀  2016-06-27 09:28

[摘要] 违法搭建出租问题突出、房内私搭乱隔现象严重、电气线路敷设不合标准、消防设施缺失……居住出租房一直是普陀区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对象。今年以来,普陀区积极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遏制居住出租房火灾多发势头,促进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违法搭建出租问题突出、房内私搭乱隔现象严重、电气线路敷设不合标准、消防设施缺失……居住出租房一直是普陀区消防安全整治重点对象。今年以来,普陀区积极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遏制居住出租房火灾多发势头,促进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根据前期排查,普陀老城区居住出租房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村属集体出租房、国有企业所属出租房和私人所属出租房。其中,村属集体出租房和国有企业所属出租房普遍存在层层转租现象,二房东甚至三房东对房屋进行肆意改造、多间分隔,有的还利用周边土地和厂房违法搭建简易棚出租,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而很多私人出租户为增加出租盈利,在面积狭小的房内,用木板材等易燃可燃材料随意分隔,且老城区房屋年代久远,多为砖木结构,导致建筑布局和耐火等级完全不符合要求,尤其是厨房和住宿房间普遍未进行防火分隔,增大了火灾事故发生率。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共发生居住出租房火灾9起,占火灾总数的47.4%,直接经济损失27.4万元,占总损失的54.5%。其中沈家门街道4起,东港街道3起,六横镇和展茅街道各1起。

“老城区因历史原因,市政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消防通道狭窄,消防水源稀少,出租房内大部分未设置灭火设施,一旦发生火情,无法对初起火情进行扑救和控制,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损失扩大。”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群租房底数已查清。我区共10人(含)以上群租房146家(其中老城区80家),主要集中在沈家门街道、东港街道和六横镇。

在排查登记期间,各镇(街道)同步开展居住出租房整治工作,做到边查边改,切实消除隐患。其中桃花、虾峙已整改排查发现的全部隐患。东港街道建立以员工集体宿舍出租房为代表的整改试点,以点带面,在全区推广,综合提高居住出租房的火灾预警能力。

下步,各镇(街道)将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会同当地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或禁止出租。此外,我区68家社区微型消防站将强化实战功能,做实做强小防火灭火单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