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舟山市将打造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

舟山日报   2016-06-27 11:01

[摘要] 随着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等社会资本办医项目落地舟山,民营医院这个话题又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对市民而言,今后他们将不用出岛就能享受大城市般的优质医疗资源,得到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服务。记者从市卫计局了解到,我市正在规划打造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争取全国规划建设医疗旅游示范区项目在舟山落地。

随着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等社会资本办医项目落地舟山,民营医院这个话题又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对市民而言,今后他们将不用出岛就能享受大城市般的优质医疗资源,得到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服务。记者从市卫计局了解到,我市正在规划打造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争取规划建设医疗旅游示范区项目在舟山落地。

上海瑞金医院舟山分院

我市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民营医院。目前,宁波口腔医院舟山分院、舟山拜尔口腔医院等已经投入运行;舟山爱尔光明眼科医院、舟山和睦医院等项目已完成设置审批;台湾光晟健康管理生物治疗中心、韩国阿斯克勒医疗美容医院、美瑞安医学检验所等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前海人寿健康城、浙江通策辅助生殖中心等一批社会资本办医项目正在洽谈。近两年来,我市民营医院稳步发展,目前已有民营医院13家,全市实际开放床位5272张,其中民营医院开放床位1067张,占总床位数的20.24%。

民营医疗机构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社会资本办医,促进民营医疗机构健康发展,不仅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海洋健康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这几年,我市在制定相关规划时,为推进民营机构健康发展预留空间,明确提出,全市调整和新增医疗资源将优先保障社会资本进入,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向高水平、高技术含量的大型医疗集团发展;鼓励境外投资者以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医疗机构。同时,设立专项资金对民营医疗机构重点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给予奖励补助,近两年我市已累计补助经费217万元。

我市还规划打造健康医疗旅游示范基地,将在本岛南部花园城市带、普陀山—朱家尖功能区、综合保税区等区域,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健康旅游、禅修养生、老年护理、医疗美容、肿瘤治疗、健康管理等健康服务产业,鼓励扶持国内外知名的健康服务业品牌入驻新区。支持有实力的服务性企业做长产业链,形成辐射长三角乃至东南亚地区高端消费群体的能力。市卫生计生局正积极会同省卫生计生委申报对接国家拟在建设10个左右医疗旅游示范区的规划,争取该项目能够在舟山落地。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积极为民营医院提供“三”服务,目前已将250张床位以下规模综合性民营医疗机构和150张床位以下规模专科民营医疗机构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县(区)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今年4月份起,我市又取消市级审批4项、职能移交4类、取消前置许可2项、放宽审批3项、直接授权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1项、减少审批时限8项,为民营医疗机构准入大开方便之门,此举可为投资方节约大量的投资评估经费。同时,我市还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推动社会资本与公立医院的多形式合作。2014年5月,舟山医院与内蒙古朝聚集团合作成立“舟山医院朝聚眼科中心”。此外,定海区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入舟山市定海广华医院承办定海区环南街道海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桃花中心卫生院与普陀同济口腔医院合作开设口腔科,沈家门街道蚂蚁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舟山顾鹤传骨伤医院合作开设骨伤科,各地积极探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民营医院的合作,缓解海岛群众看病不便的现状。

为了提升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我市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2015年,全市共立案非法行医案件33起,结案26起。目前我市对全市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督实现了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累计出具监督意见书36份、行政处罚6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