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舟山5月购房者行为分析|夏季旅游热带动购房热

房天下  作者:小白  2016-06-28 11:04

[摘要] 随着旅游季节及暑期的到来,5月外地购房者有明显增加,多数外地购房者来自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地带,对东港及朱家尖区域楼盘有较大意向,而由于路程较远,这部分购房者在电话中对楼盘信息询问更加细致,对楼盘周边配套及区位环境有更多关心。

导语:购房者行为分析报告为房天下数据中心出品,依托房天下大数据,深度挖掘和展现舟山购房者的行为轨迹,并对该行为轨迹进行专项研究和分析,找准靶向,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精准获取购房者需求,以求舟山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一、本月购房者的人群组成?

5月购房者至售楼处400来电637个,环比4月上涨15.19%,同比去年5月上涨16.88%。根据本月400来电及网站ip浏览数据统计,5月舟山本地购房者数量约占购房者总数的55%左右,外地购房者数量约占购房者总数的45%左右。相比4月,5月外地购房者有明显增多,普陀区旅游地产项目的关注度有明显上涨。

据400来电抽样调查显示,5月舟山本地购房者以刚需为主,改善型需求为辅;而外地购房者则以养老及旅游投资需求为主。

二、购房者在关注什么?

随着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透明化和多样化,购房者在买房过程当中脱离盲目,并有了更多考量。本月针对400来电做抽样分析,客观展示购房者在关注什么。

图2:5月来电抽样调查 样本:60通来电

图1:5月来电抽样调查 样本:60通来电

随着购房者愈发理性,无论是何种产品,想让购房者掏钱购买,衡量性价比是关键。而价格就是衡量性价比高低的有力数据。

在本次抽样调查中,94%的购房者对价格有极大关心,多数购房者通过网络等渠道对该楼盘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购买房源有一定目标,因此在与售楼处通话过程中,价格咨询点都较为细致,往往会到某一楼幢,某一楼层,某一户型,甚至是某套房源

另外,本月购房者对于楼盘近期优惠及赠送面积等信息也有较多关心,相对而言,在通话中得到具体优惠信息的购房者会表现出更多兴趣。

随着旅游季节及暑期的到来,5月外地购房者有明显增加,多数外地购房者来自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地带,对东港及朱家尖区域楼盘有较大意向,而由于较远,这部分购房者在电话中对楼盘信息询问更加细致,对楼盘周边配套及区位环境有更多关心。

三、本月热门楼盘的共性?

热门楼盘参考数据为400来电及楼盘详情页日均PV(日均点击量),楼盘详情页日均PV不仅展现了当日浏览该楼盘详情的人数多少,更体现了该楼盘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及粘度;本月400来电前十楼盘与日均PV前十楼盘基本一致,5月新开盘楼盘较少,点击量排名的祥生·南山郡虽然将开盘时间定在6月初,但在5月已积攒了极高人气。

5月开盘楼盘:光明·褐石公元爱尚里绿城玫瑰园·慧园宋都·蓝郡国际

楼盘详情页日均PV

四、关于置业顾问

作为站在销售前线,直接面对购房者的置业顾问团队,对于一个楼盘的营销成功与否显然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通过本月的400来电抽样调查,我们也对置业顾问在应对首次电话来访的客户过程中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进行简要分析,从中也可提取相关经验。

本次400来电抽样调查楼盘为5月来电前十楼盘,总体而言,本月置业顾问在客户应答方面表现均佳,除个别置业顾问在政策性问题上有些不够专业以外,关于楼盘情况均能对答如流。

本月购房者来电中外地与外岛的购房者由于较远,因此通话时间较长,置业顾问在面对非常细致的提问时,都表现出很好的耐心,稍显不足的地方是在购房者提出楼盘的一些劣势时,不能做出很好的正面回答,建议各位置业顾问在这方面多做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