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舟山上半年楼市火字当头 11.3个月后没住宅卖了?

房天下  2016-07-26 16:08

[摘要] 2016年上半年对舟山房地产行业来说是近几年的上半年,自3月初起舟山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度增长,那么半年过去了,舟山库存量究竟如何,去库存压力有多大?

7月初,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的《浙江省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方案》规定,2017年全省在售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的控制目标保持在10-16个月。

那么,当前舟山有没有达标呢?

据浙江省住建厅发布的首期《全省新建商品房库存情况的通报》称,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6010.9万平方米,消化周期为11.8个月;舟山新建商品房住宅消化周期为11.3个月,这个消化周期与全省平均水平相当又略低于平均水平。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新增库存,那么舟山11.3个月后就没有住宅可以卖了。

这个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消化周期,不得不说舟山上半年的楼市是真火,这可能是近几年 的上半年。在降低房产契税、营业税新政等一系列政策宽松刺激之下,自3月初起舟山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度增长,上半年住宅成交量为5245套,同比上升32%。

库存如何

舟山11.3个月后真的没有库存压力了吗?

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截至6月底,全市商品住宅库存13347套,同比减少13.79%,截至7月26日14点24分,全市可售住宅12958套。存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不明显,依然逼近1.3万套。

从新增库存来看,上半年有3755套住宅领出预售许可证,进入市场销售环节。7月至今已有6个项目领出预售许可证,分别是绿城玫瑰园·慧园光明·褐石公元长峙岛·翡翠苑、海城雅苑、祥生·南山郡新湖·御景国际,约950住宅房源进入销售环节。我们再来看近6个月去化平均值,上半年去化5245套,相当于每月去化874套。950套的新增库存和874套的去化量,数值相差不大,但却是供略大于求。

数据统计

数据统计截止2016年7月26日14:24(来源:舟山透明售房网)

从区域上来看,库存主要集中在普陀和新城,当前普陀存量4807套,新城存量4414套,两个区域总和占了全市总库存7成左右。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主要成交量也集中在这两个区域,新城成交2007套同比增加49.63%,普陀成交1985套同比增加50.11%。可以说,这两个区域有需求,也有供给,但供大于求。

从数据分析可知,虽然上半年成交亮眼,但舟山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库存压力有所减轻,但依然存在。

有压力就要排解,舟山下半年楼市政策的基调依然是“去库存”,政策保持当前宽松态势问题不大。前有降低房产契税、营业税新政,后有契税补贴利好,接下来个税抵扣房贷利息的大招也可以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