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又是利好!舟山公积金可提取支付物业费、装修费

舟山晚报  2016-08-15 09:13

[摘要] 舟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8月12日发布多项利好政策。支付物业费、装修费,都能提取公积金了,人才、劳模公积金贷款额度高可达80万元,同时,为加大对旅游、养老、文化创意等特色商品房的购买支持力度,舟山市试行将该类用于居住的特色商品房纳入公积金贷款范围。

舟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8月12日发布多项利好政策。支付物业费、装修费,都能提取公积金了,人才、劳模公积金贷款额度高可达80万元,同时,为加大对旅游、养老、文化创意等特色商品房的购买支持力度,舟山市试行将该类用于居住的特色商品房纳入公积金贷款范围。

公积金可用于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

8月12日,舟山出台《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自住住房物业费暂行办法》,规定在舟山市行政区域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自住住房物业管理费(以下简称物业费)。

申请条件为:申请人家庭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含公转商贴息贷款)余额的,仅限于提取支付申请人家庭一套自住住房的物业费;仅限于提取申请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申请人每年只能申请一次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费。每次申请提取金额为上一年度实际支付的物业费,提取上限不得超过2000元/年(按每平方米1.2元,建筑面积144平方米计算)。

装修也能提取公积金

出台的公积金新政规定,凡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装修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时,可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自住住房装修费。

申请提取条件,必须是申请人及其配偶10年内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不包括物业费提取)。

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次数每10年提取一次。

申请人按装修工程实际支付费用金额提取住房公积金,高额度按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不超过800元计算,所装修住房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按144平方米计算。

人才劳模高贷款额度享80万

凡符合《舟山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第三章第八条所列的(一)至(十一)类人才,、省级劳动模范获得者在已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前提下,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间从满6个月缩短为满3个月。

人才购买自住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在现有的基础上上浮50%,但高不超过80万元。

加大对用于居住的特色商品房购买支持力度

从今年8月起,舟山范围内用于旅游、养老、文化创意等功能,且参照住宅标准的在售或在建待售的商业、商务等非住宅类商品房项目,也纳入到公积金贷款范围内。

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发文,根据省市政府有关精神,落实今年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舟山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意见》规定,为加大对旅游、养老、文化创意等特色商品房的购买支持力度,舟山试行将该类用于居住的特色商品房纳入公积金贷款范围。

全市范围内这几类功能、且参照住宅标准设计的在售(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建待售(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业、商务等非住宅类商品房项目,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此类房屋的公积金贷款期限长为10年,首付比例低为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