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教育地产点燃岛城置业热 装修服务引关注

——8月舟山购房者行为分析

房天下  作者:舟山小白   2016-09-08 15:31

[摘要] 8月房天下网站总体访问量相比上两个月有明显上涨,尤其本地购房者占比涨幅明显,约占购房者总数的68%左右。“金九银十”的即将到来引发了岛城楼市新一轮的关注热潮,房天下楼盘400来电量也继续高歌猛进,据统计,8月舟山房天下400电话独立来电495个,环比7月飙涨41.83%。

导语:本购房者行为分析报告为房天下数据中心出品,依托房天下大数据,深度挖掘和展现舟山购房者的行为轨迹,并对该行为轨迹进行专项研究和分析,找准靶向,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精准获取购房者需求,以求舟山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一、本月购房者的人群组成?

根据房天下400来电及网站ip浏览数据统计,8月房天下网站总体访问量相比上两个月有明显上涨,尤其本地购房者占比涨幅明显,约占购房者总数的68%左右。“金九银十”的即将到来引发了岛城楼市新一轮的关注热潮,房天下楼盘400来电量也继续高歌猛进,据统计,8月舟山房天下400电话独立来电495个,环比7月飙涨41.83%。

相比上月,8月本地购房者人数占比有明显上升,据400来电抽样调查显示,舟山本地购房者在本月更加关注楼盘周边的中小学教育配套,这可能与9月开学季有关。而外地购房者依然关注楼盘区域投资价值及环境优势。

二、购房者在关注什么?

随着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透明化和多样化,购房者在买房过程当中脱离盲目,并有了更多考量。本月针对400来电做抽样分析,客观展示购房者在关注什么。

8月来电抽样调查 样本:80通来电

图2:8月来电抽样调查 样本:80通来电

本次400来电调查按照通话时间进行抽样,共选取80通来电进行研究分析后发现,本月本地购房者样本占比相比上月有明显上涨。受9月开学季影响,本月开始有更多的购房者开始关注各大教育地产的动向,尤其是拥有中小学教育配套楼盘,在本月受到购房者更多青睐。

除关注教育配套外,本月也有不少购房者对开发商推出的统一装修服务表现出较大兴趣。毛坯房装修对于普通业主来说的确是一件非常耗费时间与精力的事情,因此有不少购房者希望开发商能够在确保质量及带装修约透明化的前提下,为业主提供统一装修服务。而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开发商开始提供这种服务,例如绿城·风华园、伊顿华府等,购房者在电话咨询这些楼盘时,对其带装修约与费用表现出很大关心,而在其他楼盘的400来电中,也有不少购房者询问是否提供类似的装修服务,从这一点上看,或许由开发商提供的统一装修服务将会成为未来岛城房地产市场上的主流。

除本地刚需及改善型需求购房者外,异地购房者与本地投资需求的购房者,在本月关注的依旧是沿海区域的旅游地产及旅游区低密度住宅项目,这类购房者在电话咨询中更多关心楼盘的位置、周边环境及配套,以及是否提供托管服务等方面。

四、关于置业顾问

作为站在销售前线,直接面对购房者的置业顾问团队,对于一个楼盘的营销成功与否显然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通过本月的400来电抽样调查,我们也对置业顾问在应对首次电话来访的客户过程中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进行简要分析,从中也可提取相关经验。

由于本次400来电调查样本根据通话时间长短进行抽取,因此样本的通话时间普遍较长,而长时间的沟通更加能够考验一个置业顾问的销售技巧。

本月各楼盘置业顾问在电话沟通中的总体服务表现良好,客户的问题大多能流利应答,有个别置业顾问在回答异地购房者对于楼盘区位及异地贷款等政策性问题时,稍显缺乏耐心,希望日后能在这方面多多改进。

本月置业顾问在销售技巧方面的亮点依旧在于能主动邀约客户加微信好友,用给客户发送楼盘图片资料的方式加客户微信,比直接与客户要手机号码更加容易让客户接受,而在微信互相关注后,也便于后期与客户做更多的情感沟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