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聚焦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房地产关键词

中国房地产协会   2017-03-05 16:38

[摘要] 对于房地产方面,李克强总理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表示,支持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建立贫困退出机制。

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对于房地产方面,李克强总理在回顾去年工作时表示,支持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建立贫困退出机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又有1600万人进城落户

对于2017年的房地产,政府工作报告中是这样定调的:

去库存  支持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

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

长效机制 坚持住房居住属性

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分类调控 合理增加住宅用地

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棚户区改造 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目前城镇还有几千万人居住在条件简陋的棚户区,要持续进行改造。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户籍制度改革 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今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加快居住证制度全覆盖。

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 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建筑业改革 提高设计水平和工程质量

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提高设计水平和工程质量。[fang][fang][fang]  

海绵城市 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

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再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启动消除城区重点易涝区段三年行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fang][fang][fang]  

农村改革 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fang][fang][fang]  

深化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fang][fang][f

货币政策 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要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合理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疏通传导机制,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fang][fang][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