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后泥山嘴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舟山城中村改造“再下一城”,这个地方签约率达100%!

后泥山嘴 2017-09-22 04:16:47

↖一个NB的微信 不仅仅是房子

  记者昨天从定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了解到,9月18日晚,小洋岙区块最后一家个人住宅产权户签约,标志着该区块个人住宅产权户房屋征收签约率达100%,比预定目标提前2天完成。

定海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定海公安部门,强制拆除城东街道小碶桥附近的两户居民家违建物,以扼制私搭乱建的势头。通讯员胡社友 摄

  小洋岙村是典型的城中村。随着定海城东区域的开发建设,村子周边已经有不少商住楼盘。该区块占地面积近180亩(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3000平方米,主要涉及32家企事业单位和24户私房户。改造范围东至双洋路、西至双拥路、南至昌洲大道、北至舟山航海学校范围内的房屋及一切附属设施。9月1日起,该区块启动签约工作,个人住宅签约期截止到9月20日,企业单位签约期截止到10月10日。

  由于该块内企业多、自建房多,房屋改变用途多,给征收工作带来较大难度。定海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小洋岙区块现场拆迁总指挥王雄飞介绍,地块征收工作早在7月23日就已经启动。街道抽调社区(村)20余名干部联合定海区改造建设办公室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前期调查登记、评估公司选择、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等一系列工作。自9月1日启动签约工作以来,工作人员秉持着公平、公正的态度,透明化征收工作的程序、政策,一趟趟上门,一次次破解难题,最终得到了被征收户的理解与支持。

  “作为现场拆迁总指挥,感觉这次拆迁拆出了感情、拆出了公平,也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王雄飞回忆,当时有几户居民家有八九十岁高龄的老人租不到房子。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与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对接,破例让老人们享受了区级农民公寓现房市场价购买的资格,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签约期间,工作组聘请的律师则全程参与签约工作,一方面保证拆迁过程中的合法、合规,另一方面随时随地做好居民的解释工作,程度保障他们的合法利益。

  根据计划,该地块将在10月底完成承租户解缆及房屋腾空,11月底完成整个区块房屋拆除工作。目前企业单位已经有三分之一完成签约。

  城东街道下辖小洋岙、大洋岙、胜利、小碶、长岗山5个城中村,数量占到了整个定海区的60%以上。王雄飞表示,随着小洋岙区块提前两天完成签约,势必将带动街道乃至整个定海区城中村改造的步伐。


本文来源舟山网

查看更多内容 请点击【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