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英们流失在即?50万美元即可移民去美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26 00:0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两名参议员近日提出一项议案,向符合一定条件的外国购房者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推动房市复苏。根据该议案,任何在美国民用住宅市场(包括独栋及连排住宅、公寓等)现金投资至少50万美元的外国人都可获得在美居留签证。

“50万买房换签证”议案 意借楼市提振经济

(来源:中国广播网)50万美元换美国签证这一议案由美国国会两名参议员共同起草,计划为在美国购买总价50万美元以上住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一蹶不振的美国楼市。申请人既可把全部50万美元用于购买一套房屋,也可先花25万美元购买一套,然后用剩下的钱再买一套。50万美元,什么概念?对比旅居美国8年的吕女士当年的购房价格,这个数目,应该可以买到不错的房子。

吕女士:我们在北加州,加州的北部,30万美金买的。是一个别墅,草坪都差不多有半个足球场大了。我们那儿有200套别墅,是一个水库,很漂亮,然后是建了高尔夫球场,外面就是小学到初中、高中,学校在当地还算可以的。

8年里,吕女士目睹市场起落。房价一降,再降,让她痛进肉里。

吕女士:没有涨啦,我30万美金02年买的,03、04、05那时候疯涨,那个时候已经涨到大概45万、50来万美金。那时候买房子都跟抢一样的。但是在危机以后房价就一路下跌,现在就只有20几万美金了,可能25万都不到了。   

作为一项移民法案的部分鼓励措施,“50万换签证”议案毫无悬念地在美国政坛引出一片争吵。乐观者说:“这是不花联邦政府一个子儿就能刺激更多需求的办法。”而悲观者如华尔街日报评论员尼克·提默,怀疑之情溢于言表。

尼克·提默:这个议案要在国会获得通过,像现在这样显然根本不行。即便通过了,外国人也不是随便哪个州都愿意去,像在迈阿密,买房子的外国人不过就是6%、7%的样子。这个办法顶多是迈出了一个一厘米的步子。

在尼克·提默们眼里,将经济提振的希望寄托在卖房、尤其是向外国人卖房上,除了创意可嘉,更多的是美国经济不振的悲哀。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过去1年间,加拿大人占外国买房人的四分之一,而中国、墨西哥、英国和印度人也合占四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佛罗里达周的房产交易中,大约三分之一买家是外国人。

而在吕女士眼里,美国楼市目前行情惨淡,卖家只有被挑的份儿。

吕女士:现在在美国买房子的人肯定比以前要少,原来就是不管房子好坏都有人买,现在房子性价比高那还是有人买的。

但无论如何,如果这一议案真的获得通过,总会有人出得起这50万美元,也总会有人愿意拿这50万美元换一张居留签证。问题是,居留签证,顾名思义,只能居住、停留,并不能在美国工作,这样的签证,意义何在?

美国问题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他不能工作他可以打黑工啊!

“打黑工”之说多少有些玩笑成分,却折射出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美国人可以卖出很多个50万美元的房子,但同时也必须承担这笔横财带来的附加条件。

郭宪纲:提这个议案肯定觉得是美国的经济现在不好,房地产不景气想通过这个来吸引资金,但是用50万美元买了这个房子的人有各种各样的人,可能对美国也会带来一些问题,社会治安的问题。再一个实际上美国人一直担心白人在将来会变成少数族裔,如果真的这个议案通过的话可能会有很多不同民族的进入美国,美国的白人的这种担忧会成为事实。

没有哪个美国人不愿意赚钱,但不少美国人大概都不愿意赚这样的一笔钱。这条议案离法律还有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13盘中12盘首开 11月楼市销售大战即将揭幕

房价仍超出购房者心理预期 楼市调控步入深水区

8城市楼市成交量遭腰斩 北京保障房入市现效果

叶檀:政府希望楼市下降股市上升?

焦点解读 中国楼市泡沫是否开始挤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