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声明王健林受调查是谣言 将采法律手段护名誉

新京报  2012-04-09 10:42

[摘要] 近日来,网络上关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等”传言四起。对此,昨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网上关于万达受某人牵连,董事长王健林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同时,这些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公司未来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集团发声明称董事长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华慈善奖

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名誉

近日来,网络上关于“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等”传言四起。对此,昨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网上关于万达受某人牵连,董事长王健林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同时,这些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公司未来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官员腐败从未牵扯万达”

昨日,万达集团对外发布了名为“郑重声明”的文件,在长达1000多字的声明中,万达称最近网络上出现一些关于万达的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万达集团郑重声明的目的是驳斥谣言、以正视听。

该声明称,万达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不行贿的原则。早在15年前,万达大规模跨区域发展时,为防止各地公司出现风险,集团出台专门制度,取消全集团现金支付科目,所有财务无法支付现金,同时集团对财务系统实行人、财、物的垂直管理。万达早已从制度上杜绝了行贿。目前万达业务扩展到28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万达在发展过程中,打过交道甚至关系良好的各级官员成千上万,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该声明表示,每年上门邀请万达去投资的城市近百个,限于人力、资金,万达只能筛选四分之一左右的项目投资,现在万达所有投资项目全部来自邀请,“万达的快速发展不靠人脉、关系,靠的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

王健林赴境外参加活动刚返回

声明进一步表示,“网上关于王健林先生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近期一些公开场合王健林曾密集参与出席。对于王健林近几日未露面的原因,声明中称系其“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才刚刚返回。”万达还在声明中透露,近日,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成为六次获得该奖的企业,王健林本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万达最后称,发布郑重声明的目的是驳斥谣言、以正视听。对于今后别有用心、继续造谣的媒体和个人,万达集团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负责人称内部经营正常

昨日,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近期社会上关于万达的流言很莫名奇妙,我们自己也不知道消息源出自哪里,但的确都是无中生有。老板近期在各种场合出席活动都有迹可寻,大家也看得见;下周他还要去参加‘中华慈善奖’颁奖。”

而对于此前网传万达中高层聚会一起吃“散伙饭”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万达内部经营一切正常,上半年还拿了那么多地,后期的开发工作也会按计划陆续展开,不存在任何问题。”

相关新闻

万达王健林:房价降了 买房成本反而更高了

万达否认资金链紧张裁员降薪

万达集团回应称裁员35%降薪20%消息子虚乌有

万达富力首创冲刺A股 房企IPO大门即将重启?

万达院线冲刺IPO 文化产业有望先于地产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