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联姻航空公司 争食空港房地产"蛋糕"

中国新闻网  2014-02-07 09:13

[摘要] 空港经济区由于拥有强大的产业聚合能力,吸引众多房企抢滩。据了解,目前已有绿地、首地、华夏幸福基业、鲁能等多家房企涉足空港地产,进行产业园区或综合性商业开发。业内表示,空港地产有着较好前景,但对于企业的资金实力有着较高要求,同时项目运营需要区域内强势的产业支撑。

万科保利等房企扎堆养老地产 前期或仍需政府补贴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以房养老”这样一种养老保险产品一度引发广泛关注。但是,这种抵押产权房养老金的方式仅仅是养老之道的锦上添花,而且刚刚起步、距离我们还挺遥远。而就在眼下,另外一种买房子来安度晚年的养老方式,“养老地产”却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涉足其中的,也不乏保险企业的身影。sf

的确,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日趋分化。部分地方出现“量价危机”、商业地产竞争激烈、旅游地产风险过高的情况。于是,商人们敏锐的目光又盯上了“养老地产”这个新的掘金点。那么,“养老地产”这块诱人蛋糕它的盈利模式究竟在哪里?到底是真的以养老为主,还是地产先行、养老它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概念呢?

进入马年,刘女士就满35岁了,她决定在新年里开始为自己投一份儿养老保险,但是保险公司却给她推荐了一款养老公寓项目:

刘女士:推荐的养老社区,社区里也有专门针对老人的一些服务。房子的设计也是考虑到老人的因素。每个月的费用比入住酒店,还有去买房子要便宜得多。所以我就想,价格还可以,如果我到了年纪,和同龄的人一起住的话,也不寂寞倒是。现在还在考虑吧。身边好多人好像都不知道这个事,等考察考察再说吧。

养老地产正在悄然生长。就在几天前,作为山东济南首次推出的专业养老地产地块,位于长清区五峰山附近的一地块被一家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底价摘得,预示着专业保险企业正式步入济南,规划大型养老社区项目。虽然这一项目只是刚刚起步,但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王先生:它的实际服务水平怎么样,专业化程度如何,比如说老人日间照料怎么解决的,饮食日常服务、甚至包括医疗,是不是真正的配套到一种比较完善的一种程度,这是最关心的。

李大妈:如果自己的收入很宽裕的话,有必要,好的肯定贵,现在一个子女怎么能拿的起,他要不好的话肯定受虐待。

养老地产与普通商品房究竟有什么不同呢?在上海某养老楼盘小区的大楼与其他高端楼盘并无二致,但内部装修的细节,比如床头有应急按钮、红外线测试装置、卫生间方便老年人使用的扶栏等,又显示着这里并不是普通的住宅。住在这里的一户老人告诉记者,住在这里,最看重的是医疗条件和人性化的软硬件。

张大爷:当时她经常要看病配药,的时候一个礼拜跑四个医院,这里有值班电话,按一下就可以了,我打电话都打不了了,就拉一下那个。

"后面有个医院的他们可以把我送到医院里。医生也看情况,再根据情况处理。"

张大爷:这里的秘书陪我们去。她眼睛不好,她要照顾我,她没这个能力。

据了解,这家地产养老机构实施的是会员制养老,会员卡只代表房屋的使用权,而非产权,每张卡的售价比周边同等面积的商品房的总价低约30%,并以此吸引买家。

周大爷:60万,每个月管理费是1500,给我们买的(币)卡。币卡就是说60完交完了直到你使用到你百年以后,这个60万他拿去了,60万他按照15年计算,如果你在15年以内你要搬走,那么你住了5年,那你还有10年的钞票再退还给你。

据了解,万科、保利、绿地等20多家房企相继进入养老地产项目,如今这些项目已竣工并进入运营期。但是很多人仍然对此心有疑虑。

李大爷:大半辈子弄一套房子抵押给银行,我是不同意这种做法的,根据中国人的几千年的风俗习惯,住自己的房子,就是那叫家,那叫安心,我自己心里踏实。

王大爷:我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我七十岁了,走一步看一步吧,就这么一套房子也不大可能抵押。

毕大妈:现在说是不是以房养老,我觉得还有点为时过早,有些政策还不是很清楚。

周大爷:我们是企业的,我们也住不起,两个人的工资,一个人住养老院能行吗?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国内养老市场蛋糕很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突破2亿人,蕴含着养老商机达到4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增至13万亿元。企业角逐养老地产因为这是块诱人的蛋糕,但如何盈利则是涉足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全球的养老地产,都是很难做到盈利的,从其他国家来看的话,养老地产,都是一个政府主导的或者说一个带有福利性质的产业。中国目前来看的话,虽然说可以计算出来的蛋糕很大,但是能够吃到的人应该很少,毕竟养老地产它需要投资很大,目前来看中国的房地产更多的依赖是土地,从这一点来看的话从短期来看应该说养老地产还是一个需要政策需要政府着力做的一个行业,或者说需要政府补贴的一个行业,从目前来看想盈利的话,按照中国的传统,因为中国的养老大部分还是要依赖家庭养老,更多还是跟住宅挂钩的,只不过说是住宅的一个升级版。养老地产,未来发展如果想盈利的话,还是需要政府部门做更多的事儿,这样的话,民营机构或者开发商才会更愿意介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