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舟山节后房贷有点紧 利率折扣普遍不高

舟山日报  2014-02-24 11:25

[摘要] 记者日前从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有点紧,部分银行还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从去年10月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就取消了。”市内一大型国有银行城区支行按揭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近期房贷业务很少有优惠,首套房基本上都执行6.55%的基准利率。

“年底紧,年初松”是信贷发放的惯例,不过今年年初,银行信贷发放并没有宽松的迹象。记者日前从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的信贷额度有点紧,部分银行还取消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从去年10月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就取消了。”市内一大型国有银行城区支行按揭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近期房贷业务很少有优惠,首套房基本上都执行6.55%的基准利率。

按照以往的做法,该行通常跟合作楼盘签订协议、批量放贷。今年由于新盘开盘时间集中在6月份,因此近段时间利率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四五月份的时候,可能会根据市场需求,作一些微调,但最终还是以省行意见为准。 ”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少数有利率优惠的银行,折扣力度也不高。“首套房贷利率普遍9折,理论上8.5折。”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的信贷政策从年前到现在没有变化,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这需要结合客户档次、所购楼盘等诸多因素综合考量。”该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便以新城某楼盘,首套房购房者之名咨询该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楼盘若是纯商业贷款,只能享受9折利率优惠。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折扣可以到8.5折,但前提是需要满足一些硬性条件,包括个人信用评估、购买相应银行产品等。

采访中,第三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目前与该行有合作的楼盘数量不多,一手房贷利率折扣是9折。“现在银行资金紧张,利率只会往上走,不太可能降下来。除非有好的新楼盘要营销,我们会报省行批,执行优惠折扣。”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目前银行贷款额度仍偏紧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节后银行间市场利率攀升,以及随着银行信贷结构的调整,个人经营性贷款和公司贷款的申请在节后增加了很多,也挤压了一部分房贷资源。

另外,记者调查发现,相对于首套房,各家银行对二套房的政策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而与国有银行不同,岛城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房贷资金相对宽裕。以城区一家专做二手房按揭贷款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购房者确实有住房更新需求的,只要资料齐全,最快在五天内即可放贷。”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不仅仅二手房可以按揭,该行还创新推出了房屋装修按揭贷款,最长期限可达八年,可有效缓解装修的资金压力。

推荐阅读:

彪悍的房天下 市值已经和恒大持平

中国楼市真的会崩盘吗 新华社:地产亟需变革

王石:今年楼市形势不妙 多个地产大腕集体看空楼市

中海地产36天内斥资151亿元“圈地”土储规模超万科

首套房基准利率为主 房贷按揭收紧短期难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