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进入"5时代"

舟山日报  2014-03-06 10:05

[摘要] 去年6月,网络理财产品余额宝横空出世,开启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今年1月2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自上线以来的最高峰值,6.763%。春节后,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一路走低,3月2日跌至5.97%,这是余额宝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6%。面对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进入“5时代”,坚守or退出?岛城市民看法不一。

去年6月,网络理财产品余额宝横空出世,开启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今年1月2日,余额宝七日年化率达到自上线以来的峰值,6.763%。春节后,余额宝七日年化率一路走低,3月2日跌至5.97%,这是余额宝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首次跌破6%。面对余额宝七日年化率进入“5时代”,坚守or退出?岛城市民看法不一。

“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依旧会选择余额宝理财。”家住定海清华兰庭小区的小李告诉记者,虽然,近期余额宝七日年化率有所下跌,但仍然比她刚开始用余额宝理财时高不少。去年11月中旬,小李抱着试试看心态开始用余额宝理财,当时余额宝的七日年化率维持在5%左右,每万份1.35元左右/天(即每1万元每天能赚1.35元)。

小李坦言,看中余额宝理财,图它门槛低、每日结算、存取方便,且比主要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要高。

为何春节后余额宝节节下降?据了解,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主要投资的是货币基金,率与市场资金供求关系挂钩。春节前,是银行整体资金相对紧张的时期,每年年底,货币基金率相对较高。春节过后,银行资金恢复到相对宽松的状态,导致货币基金的回落。

除了节节下降,眼下,不断庞大的余额宝越来越树大招风,市场上不断有将其纳入监管的声音。来自新华网的消息称,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日提出:“应将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货币基金存放银行的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不作为同业存款。”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研究员贺颖彦分析,这意味着余额宝存入银行的存款利率只能在基准利率上浮30%,而余额宝过去投向银行存款的比例超过90%,对其率将有较大影响。

记者发现,上述因素开始让部分理财求稳的岛城市民产生动摇。“本来计划春节后将部分的年终奖转入余额宝,但是现在余额宝率开始下降,再加上未来还有不少不确定因素,我现在决定还是把钱存入银行。”市民侯小姐说。而本来想在余额宝多存入一些钱的陈先生,也改变了主意,他说:“如果余额宝货币基金存放银行的存款真的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以后的可想而知,那我可能会把钱存到银行或购买其他的理财产品。”

相关阅读:

"余额宝"们是房地产资本家的掘墓人!

投资余额宝、房地产等风险均在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