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全面放开限购 目前限购城市只剩6个

上海证券报   2014-09-22 10:08

[摘要] 继苏州、无锡、徐州限购松绑之后,坚挺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房产限购终成历史。9月21日,南京市发布《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继苏州、无锡、徐州限购松绑之后,坚挺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房产限购终成历史。9月21日,南京市发布《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通知》称,要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稳定土地市场供应,围绕今后五年南京市商品住宅供地年均500公顷以上的目标,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节奏和规模,保持土地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建立以保障住房刚性需求为重点的住房供应体系。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不断加大对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

事实上,在南京全面放开限购之前,市场早有预期。今年6月,南京房价结束24个月的连续上涨,当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6%,市场迎来拐点;7月房价环比下跌1.1%;8月跌幅进一步扩大至1.3%。同时,南京楼市新房上市量极度缩水。据统计,9、10月份南京将有63家楼盘1.09万套房源上市,但9月仅有10家楼盘开盘,其中只有3家楼盘的销售率超七成,绝大多数楼盘入市后销售业绩惨淡,有的销售率甚至不足两成。

全面放开限购,会对南京楼市和房价产生多大影响?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不会造成房价快速上涨,因为人们的观望情绪还在。

孟祥远称,对于南京楼市来说,当务之急是去库存。南京目前商品房库存已逼近历史高位。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南京市商品房可售房源为5.12万套。若按照南京市8月份5900套的新房成交量,在不考虑新增房源的情况下,南京市消化目前库存量需要近9个月时间。

“只有库存回到较低位置,重新回到卖方市场,开发商才能掌握更多定价权,才有可能涨价。否则,目前涨价只会导致客户流失到竞争楼盘。”

对此,持相同观点的专家也认为,只要限贷政策还在实施,解除限购对于房价的推动作用有限。

据了解,南京解除限购令之后,目前只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仍在执行楼市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