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湖南一副市长发帖抨击高房价 称地产商"绑架"政府

舟山晚报  2010-04-21 09:19

网友大力支持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炮轰高房价

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昨天在红网发帖炮轰房价。不过他这次署名“姜宗福”,而不是上次炮轰张艺谋时所用的“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宗福”。“个性官员”的“个性”仍在,而“官员”身份却自我卸掉了。(《潇湘晨报》4月19日)

姜副市长的文章赢得了广大网友支持,有网友甚至期待姜副市长能当“住建部长”,认为按姜的建议办,自己以后可以不当“房奴”了,人民大众安居乐业“指日可待”。更多的网友则是感叹姜副市长是一个“能为民着想的好官”。

网友的高度评价让笔者感叹,其实在中国,做一个好官并不难,只要敢于直言,愿意为百姓着想,百姓就会支持。那些片面追求GDP,只注重城市发展建设,而不关心民生的官员,是否能从中得到一些启迪呢?

另一方面,保障百姓安居乐业显然不能只寄希望于几个好官,对一些敢于直言的官员,我们应该理性看待。敢说与说得是否正确并不是一回事。姜副市长的有些观点未必是客观的,比如说开发商“绑架”地方政府,笔者对此不以为然。

姜副市长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分析与建议不是亮点,真正的亮点是他的副市长身份。正因为我们敢于“炮轰”的官员不多,网友才对这样的个性官员寄予厚望。笔者欣喜于有官员敢于如此直言的同时,感到一些无奈:敢于直言不正是一个合格官员最基本的素质和标准吗?为何在百姓眼中,官员敢于直言成了一种弥足珍贵的“稀缺品”?

另一方面,作为副市长的姜宗福选择了虚拟的网络世界作为平台,寻求与百姓互动,这固然很好,符合时代特点。但笔者更希望,作为一位副市长,你某些好执政理念不能仅仅满足于在虚拟世界中表达,更要在现实中发挥影响力。虽然姜副市长是主管旅游的副市长,但向市长提提建议恐怕并不过分。笔者不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官员,只有在“不得志”的时候,才借助网络说出“真心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