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舟山市首批公共租赁房年内推出

舟山日报  作者:方智斌  2010-05-12 09:16

[摘要] 今年,我市启动了公共租赁住房工作,全市将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9万平方米,年内将建成1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近期主要受惠者为有住房困难的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和引进人才。房租可用公积金缴纳,家庭成员可落户,子女可就近入学或由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统筹安排


 鼓励企业自建公共租赁房

根据《舟山市市区住房保障规划(2010年~2012年)》,3年内市区将推出公共租赁住房4万平方米。政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联合出资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企业自建的公共租赁住房,由企业自行确定条件向本企业无房大学毕业生和其他住房困难群体出租,实行企业自主管理,政府监督实施,多余房源由政府统一分配。

《办法》规定,政府投资兴建和通过政府提供土地由企业出资进行项目联建的,其用地可采用行政划拨或出让的方式提供;属项目配建的,按所属地块批准用地性质确定;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其原土地性质不变。同时,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免收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对经营服务性收费按低限减半收取。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公共租赁住房按政府规定价格向承租人收取的租金收入,免征营业税和房产税。

外来居民小杨说:会考虑申请租赁

1983年出生的小杨老家在金华,去年11月进入市港务集团工作,还没有购房计划。他告诉记者,尽管年收入预计有5万元,但是感觉舟山房租还是蛮贵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与另外3人的合租住房,每月租金也要350元。

对公共租赁住房,小杨觉得房子小点无所谓,关键是有一个单独的空间。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公共租赁住房可以用公积金缴纳房租,他说,对于他这样暂时不打算买房的人来说,公积金在账户内就如一笔“死钱”,如果能取出来花在需要的地方确实很有吸引力。此外,他对《办法》中“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期限一般为3年”不甚理解,他说如果自己要买房,这3年合约太长了,如果不买房,这合约又嫌短了。对此,市房管局综合协调科有关人士介绍,尽管一般期限为3年,若承租人提前提出解约,应该也可以。

目前,舟山港航国际大厦已经在临城新区开工建设。小杨说,3年后,他应该会搬去新大楼,估计还是会租房。如果公共租赁房能离自己工作单位较近,自己会去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