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未来两三年楼市泡沫会破灭

信息时报  作者:徐凤  2010-12-28 09:39

[摘要] 楼市泡沫在未来两三年内会破灭。经济学家茅于轼在接受三湘都市报和华声在线的联合专访时表示,在房价已经处于高位的时候,如果仍有较多的投机客购房以图索取利润,就有可能使楼市泡沫越积越大。

 

央行再次加息,对股市影响几何呢?25日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在紧缩预期增强、资金面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在消息宣布后的交易日高开低走、大幅收跌,上证综指失守2800点整数位。

>>>大盘

盘中走高很有迷惑力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842.81点,早盘摸高2876.81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出现一波快速下跌,轻易击穿2800点整数位,下探2774.54点,以2781.4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53.76点,跌幅为1.90%。

 
深证成指大跌253.66点,收报12303.19点,跌幅达到2.02%,略大于沪指。

中小板指上午涨幅曾达1.34%,收报6593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71.16点,跌幅2.53%。

创业板指早盘略上行,随后掉头向下,午盘跌势加速,收报1105.3点,跌39.2点,跌幅达3.43%,大于主板和中小板股指。

>>>个股

两市普跌仅2只股涨停

沪深两市呈现普跌格局,仅185只交易品种上涨,仅2只个股涨停。

受午后恐慌性抛盘涌出影响,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成交持续萎缩态势,分别成交1252亿元和993亿元,总量增加接近2250亿元。

大多数权重指标股随大盘告跌,中国联通大跌5.42%,五粮液跌幅也超过4%。江西铜业、广发证券逆势出现1%以上的涨幅。

石化炼焦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S上石化跌停。受龙头股中国联通拖累,信息技术板块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相比之下,非金属、金属制品、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整体跌幅较小。

25日央行宣布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再加息“靴子”终于赶在年关到来前落地。虽然市场对加息已有预期,但对央行的时机选择则略感意外。伴随紧缩政策累积效应显现,市场预期资金面压力将不断增大,沪深股市因此出现了与上一次加息截然不同的走势。

相关新闻

2011买房实战篇:矛盾市道中购房如何跑赢CPI

任志强:年底盘点 调控至少在明年上半年还会从紧

中介:被催涨的房价完全可弥补加息所增加成本

2011年房价将何去何从 房产税"力度决定影响"

温家宝: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