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亿外资"伏击"中国楼市 外商直投"突飞猛进"

中国证券报  2011-03-09 10:08

[摘要] 2010年下半年以来,海外资金与中国房企合作、注资开发项目案例大量浮出水面。据保守估计,去年进入中国房地产业的外资总量已超过1500亿元。

 

昨首度披露官方“热钱”数据去年为355亿美元“未发现国际金融大鳄大规模流入”

外汇局昨日称,中国将研究对外汇过度流入予以适当控制。

中国官方首度披露“热钱”数据。

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昨日发布《2010年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检测报告》(下称《报告》)披露,2010年中国“热钱”净流入355亿美元,占外汇储备量的7.9%。外汇局评价称,中国有“热钱”违规流入现象,但尚未成规模。

不过有学者时间指出,统计“热钱”数量最重要的是采用何种统计口径,外汇局昨日公布统计方式仍为可监控的口径,这样的口径较小,测算出的“热钱”数量或并不完全。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则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外汇局未来将继续密切监控跨境资金流动,并对资金过度流入领域予以适当控制。

相关新闻

融资渠道持续收窄 外资乘虚抄底内地楼市

外资行首套房贷向基准利率看齐 九折成最优惠

外资加速流入真相 或许只是被放大了的"错觉"

商务部颁六条限外令 禁止外资买卖境内物业套利

外资凶猛加速涌入楼市 引房价躁动冲击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