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版房贷测试从严 京杭等七城被定房贷高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1 09:32

[摘要] 4月19日,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管理,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

相关阅读:银行存贷比再受拷问 房贷业务或被打入冷宫 每日经济新闻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央行宣布加息,时隔不到半月,央行再次出手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上调后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20.5%的历史高位。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央行此举无疑是回收流动性,控制通胀水平。同时也指出,受到存款准备金影响,国内商业银行今年的信贷压力更为紧迫。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调冻结资金3600亿元,减少净利息收入50亿元,累积效应将对存贷比较高银行信贷投放形成制约。信贷压力显现

“上调存款准备金之后,很多银行的信贷压力就被迫显现出来。”东方证券银行分析师金麟表示:“今年银行将调整业务结构,拉存款将被纳入主要业务中来。”

央行广东江门市分行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已上市的商业银行影响有限。对一些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的影响较大。”

上述人员表示:“大行现在调整到20.5%,已经相当高。信用社现在要调的话应该也是14.5%,对他们资金的运作也有很大的影响,冻结的资金相当多,贷款的资金会受到影响。”

沪上一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经理向记者透露:“上调存款准备金会让目前银行已经签约的放贷客户延长放贷期限。其实一些银行,年前签约的房贷按揭还没有完全消化完。这样一来,银行又要做出结构调整。”

“放贷已经不是我们的考核任务,拉存款将被纳入考核指标。”他表示:“分行目前每个月的贷款几乎是一下来就被抢光了,很多都要排到6月份之后了。”

交银国际银行业研究员李珊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体上来说,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对中小银行的影响比较大。不过,相比2009年,现在各家银行存贷比都有所下降,市场总体流动性还是比较充裕。”

“央行如果觉得流动性过剩的话,还会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但是并不是说对后面的影响就非常大,因为它基数也是在增加,不能光看比率。”李珊珊认为。

而据说,监管层将自6月起对商业银行的月度日均存贷比进行监测,要求存贷比日均不得高于75%的监管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