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展会背后的故事 商业地产"配菜"变"大餐"

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2011-06-27 10:30

[摘要] 6月26日,北京夏季房展会落下帷幕,这一天,“新国八条”开启的房地产第三轮调控刚好走过5个月。已经降至“冰点”的成交量表明,曾经野马般狂奔的住宅楼市早已被“看得见的手”重新拉住了缰绳。而房展会透露给我们的一个新的信号是,商业地产开始在住宅“限购令”的“挤出效应”下风生水起。

 

开发商之“痒”

住宅市场风云变幻的调控让开发商受尽了冰火两重天的折磨,而商业地产相对较少的调控以及类似于万达这样的商业地产大鳄的崛起,难免让一些做住宅的开发商“心痒痒”。而“限购”的出现,更让他们按捺不住内心的骚动纷纷涉水商业地产,这其中不仅包括二三线城市的中小开发商,更包括性的品牌房企。

2010年3月,住宅开发龙头企业万科以10.04亿元高价购得东莞市长安镇长青路地块,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的使用用途并非万科最拿手的住宅,而是一座约60层的超高商业建筑。万科这艘住宅巨轮即将涉水商业地产,这一举动令业界震惊。近期,在广州、成都等地,保利更是在商业地产领域动作频频;而金地集团也高调宣称,今后5年希望每年在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额保持在集团总投资额的20%。

很显然,国家对住宅市场的调控,使得商业地产从之前的一道“配菜”逐渐转变为国内各大开发商盘中的“大餐”。除了住宅开发商渐次转型之外,万达集团、SOHO中国等专业商业地产的开发商更是好戏不断,万达主打产品“万达广场”在各地开花,战略分布从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渗透;而之前主要深耕北京市场的SOHO中国更是在今年4月以来的两个月内,斥资88亿元在上海连续收购4个项目,但这只是其全年150亿元收购目标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