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美女老板俞优静失踪 五银行1.5亿贷款涉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2-27 09:11

[摘要] 这一周来,永康“美女老板”俞优静“失踪”事件,令当地资金圈涉案人士焦虑不安。近50家为俞提供担保的中小微企业主、民间借贷掮客纷纷在政府登记债权。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及约1.5亿相关贷款。贸易供应链上的货代、退税代理等机构也近乎风声鹤唳。

 

近段时间,有关楼市的走向成为一个热议的话题,围绕着房企的资金状况;未来楼市的走向;银行业对房地产业的态度;购房的时机等等,都延伸出林林总总的说法。梳理众多说法,以期分析出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成为件重要的事。

个人房贷利率可能上升

自去年银行闹“钱荒”以来,个人房贷一直处于持续收紧的状态。在二套房利率普遍上浮的情况下,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记者了解到,南方多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力度多在5%-10%,深圳部分商业银行甚至需上浮10%-20%。

“在2月14日才调整了利率,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原来上浮5%调整到10%。”建行一位房贷经理告诉记者。根据南都记者调查的情况,目前深圳除了中、农、工三家国有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外,建行及其他商业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都需上浮,广发、华夏、浦发等银行都需上浮10%-20%。

广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了5%-10%。记者走访了五羊新城一带的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广州银行。

这七家银行中,只有招商银行一家表示将维持基准利率,即6.55%。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农行表示首套房上浮5%;广州银行首套房上浮10%;中行首套房上浮10%;建行没有给出具体值,表示都在10%左右波动;华夏银行给出的是浮动利率,即上浮5%-10%,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利率根据贷款者个人的经济实力状况最终决定。

外地的情况这样,杭州本地的情况又是如何呢?记者咨询了四大行,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相关人士都表示,都还在执行原先的个人按揭贷款利率,但很多人士在采访中也流露出对个人按揭贷款的可有可无。“市场变化这么频繁,对我们来说也是种考验,相比较与跟人按揭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我们更愿意做,利润空间也高很多。”四大行之外有银行工作人员直接表示,即便是首套房贷,他们也要上浮10%。

银行这样做,也出于自己的利润考虑。目前房贷基准利率仅在6.55%左右,属于率偏低的项目,如果他们把钱贷给企业的经营,明显要高出一大截,在整个金融正积极面对互联网金融挑战的大背景下,银行当然也想让自己的钱生出更多的利润。

当然,房贷的上浮,对于购房者来说,肯定又是一种成本的上升,“大家都说接下来可能房价会跌,但如果房价这头跌了点,在其他方面收费又涨上去了,等于说房价又白跌了。”有购房者直言不讳地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