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难降 住建部称"时刻准备房地产调控新招"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2-30 09:25

[摘要] 在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背景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在继续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的同时,要时刻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招数。

 

时刻准备“调控新招数”

官方数据显示,在数轮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不少城市楼市依然处于“量价齐涨”的局面。

“既有的调控政策要严格执行,同时时刻准备新的调控招数。”姜伟新昨日称。

不过,他昨日并未透露“新招数”包括哪些内容。业界认为,房产税最有可能成为新招数之一,而重庆和上海成为首批试点城市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本月初,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称,重庆将按照国家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征收高档住房房产税的准备工作。上海市市长韩正近日在上海市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明确表态,上海明年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准备。

土地出让收入提取比例或提高

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在完成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同时,明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已经加码到1000万套,比今年有大幅增加。

前述权威人士透露,中央补助资金明年肯定会有大幅度增加,目前几个部委正在具体研究中央资金的问题,各方协调之后就会将方案上报国务院。

此外,按照中央的要求,省级政府要比照中央的标准配套补助资金,各地区要学习借鉴有关地区的经验,适当提高土地出让收入提取比例,扩大保障房建设资金的筹措渠道。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积极鼓励各地区用社会资金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

当前,我国保障性住房类别繁多,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外,还有限价房和棚改房等。在2011年,中国政府将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今后公租房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和重点保障形式,以加快解决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要重点建设30到40平方米的小户型公租房,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把公租房和廉租房统筹合并建设,在完成当年廉租房任务的前提下,经同级财政部门同意,可以把中央补助的廉租房建设专项资金用于新建购买租赁公租房。”

相关新闻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出 住建部释疑群租新规

遏制群租众人百态 物业叫好中介怀疑租客彷徨

住建部整治群租罚3万 "房东加价难以遏制"

住建部专家陈淮:楼市限价出令日 腐败高发时

8地规定公积金可交学费 住建部称做法可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