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置业风起云涌 海外购房十大风险因素

房地产时报  2011-06-10 11:01

[摘要] 时下异地置业风起云涌,海外购房也潮流涌动。近期,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海外楼盘纷纷来沪推介,适中的价格,签证、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优惠,已让不少本市投资客怦然心动。海外购房是否像看上去那样美?

时下异地置业风起云涌,海外购房也潮流涌动。近期,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海外楼盘纷纷来沪推介,适中的价格,签证、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优惠,已让不少本市投资客怦然心动。海外购房是否像看上去那样美?律师提醒,由于存在政治因素、政策税收、信息不对称等各种风险因素,在你“心动不如行动”之前,一定要进行详细的市调,并做好充分的预案。

政治风险位

考虑“海外置业,政治风险应放到位考虑。”律师杜鸿亮指出。两国关系如何,该国政策稳定程度怎样,是否存在排华情绪等,这些都是置业前必须摸清的家底。

内外待遇是否有别

国外买家到澳洲买房就必须首先得到澳洲政府批准。律师黄学锋提醒,海外购房,当地国对国内公民和国外公民的政策可能有所不同,房产权利的约束也可能内外有别,会对国外买家设置一些优惠或限制政策。

不动产保护力度不同

律师杨传君认为,不同国家对不动产的保护力度有所不同,不动产登记制度也有几种不同的类型。要在海外买房,应详细了解当地国对私有财产权的保障程度,如什么情况下会被国家征收以及补偿多少等等。

土地是所有权还是使用权

在国内,购房者虽享有房屋所有权,但对土地只拥有使用权。国外土地权属情况也各有不同,有的是所有权,有的是使用权,而且使用期限也有差别。如美国的房产土地可归私人所有,而马来西亚来沪推介楼盘的使用期限为99年。

课税种类、幅度怎样

除征收房地产保有税外,当房地产发生买卖等有偿转移时,大多数国家要对转让即增值部分课税。如美国物产税的征收相当复杂,根据市场房价征收,所以房价涨税亦涨,且据不同地域、不同用途而有很大差异,自用住宅和非自用住宅也有差别。而在悉尼,购房者首次购房时须缴约20种不同的税费。杜鸿亮律师表示,名目繁多的税收可能导致投资成本及交易成本提高,降低了。

相关新闻

舟山楼市电子杂志:舟山楼市壹周刊32期

城市综合体走俏 舟山11个综合楼盘盘点

改善居住成主力 下半年或现购房“小高潮”

楼市白皮书:舟山5月商品房价格与成交调查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