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持续增长仍难填需求 4季度CPI涨幅或扩大

新京报  2013-11-07 09:02

[摘要] 央行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称,央行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重点是“创造一个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促使市场主体形成合理和稳定的预期”。结合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讲话,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下一阶段央行“稳健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紧的概率较大。

 

央行称同业业务掩藏的问题复杂

部分机构在开展同业业务中存在操作不规范、信息不透明等问题

央行昨日在货币政策报告中称,银行同业近两年快速发展,使得货币创造渠道发生了一定变化,其背后掩藏的问题也比较复杂。

央行这一表态指的是6月份“钱荒”过程中备受指责的银行同业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央行在6月底一度“袖手旁观”的部分原因。

同业业务是商业银行之间及其与其他金融机构之间的资金往来行为,主要包括同业拆借等。

央行称,2013年以来,通过同业渠道创造的M2一度仅低于人民币贷款,高于外汇占款和证券投资。

央行认为,目前同业业务已经成为金融机构融通资金、管理资产负债、创新产品和拓展利润增长点的重要渠道。但部分机构在开展同业业务中也存在操作不规范、信息不透明、期限错配较严重和规避监管等问题,部分商业银行还利用同业业务开展类贷款融资或虚增存款规模,加大了流动性管理和风险防控的难度,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效果。

在6月的“钱荒”过程中,分析师和投资者也普遍认为,同业业务规模较大的股份制银行可能面临较大的下滑风险。

央行在货币政策报告中称,下一步将完善同业业务管理,健全相关考核和监管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