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降不了房价 "限购"和"限贷"该调整了

中国经济时报  2014-04-24 09:04

[摘要] 对于下一步政府该如何做才能促进房地产回归正常,四位专家的说法虽然不完全一致,但意见在一点上十分统一,那就是对“限购”、“限贷”该调整了。

 

福建:官方回应“没听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福建省已经在省内口头传达10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措施,在限购、贷款、普通房界定标准等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放松。

记者也看到这些“措施”。事实上,这些“措施”从3月下旬就一直在网上流传。

据报道,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项措施》称,在福建省范围内,调整普通住房界定标准,容积率1.0以上,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均按照普通住房处理。

不过,4月13日,记者和福建多家开发商联系后得知,他们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所以在执行上没发生任何实质性变化。

对于这些“措施”,当地住房管理部门表示并不清楚。福建省住建厅一位人士表示不清楚有此类措施出台。

“现在很多开发商实际上都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来规避限购,比如可以替你补缴一些证明。”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教授告诉记者。此外,福州的购房群体中,本地户籍者占了绝大多数。一个三口之家,只要孩子满18岁就可以另外立户再购两套房。

无锡:房管局回应以政府公文为准

4月14日,《北京商报》一篇名为《多地楼市被曝限购松动》的稿件中提到:近期常州、无锡也加入了政府要救市的传言当中。无锡当地一位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甚至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具体政策这个星期就能公布。这一稿件经网络转载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有业内人士表示:“无锡的整体均价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而且无锡的购房需求量主要集中在刚性需求层面上,不可否认限购在这个过程当中限制了相当多改善型需求客户的购买。”该业内人士判断说,从分类调控的思路看,无锡大户型库存存在长期积压的矛盾,所以如果要做局部的一个放松的话,相信144平方米以上的高端物业市场调整可能性。

4月16日,就此篇报道的内容记者向无锡市房管局核实,房管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消息,一切以政府公文为准。”

但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两会提出“双向调控,因地制宜、分类调控的楼市政策”主基调之后,无锡有关方面就开始着手酝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