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三字经断症楼市 房价为何越来越让人心伤

凤凰综合  2011-01-06 11:13

[摘要] "庚寅春,真疯狂,众央企,抢地王。 四月中,新政降,如惊雷,似猛浪。 史最苛,力最强,抑投机,促保障。……立秋至,人心凉,越盼降,越断肠。……"近日,网上一个视频制作团队推出了一段《楼市三字经》借以调侃今年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表达了老百姓对房价回归合理区间的期望。

地产股缘何打响新年上涨枪五大玄机泄露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十连升再创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15,连续第十个交易日延续上行走势,并再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1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6215元,1欧元兑人民币8.8301元,100日元兑人民币8.0977元,1港元兑人民币0.85213元,1英镑兑人民币10.2527元,人民币1元兑0.46326林吉特,人民币1元兑4.6134卢布。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27。

近期市场对美国国债需求旺盛,美债率的下降令美元受到拖累。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新年的交易日延续上年末的走高势头。(新华网)

最严厉两轮调控败局收场 房地产政策叫“空调”

"庚寅春,真疯狂,众央企,抢地王。 四月中,新政降,如惊雷,似猛浪。 史最苛,力最强,抑投机,促保障。……立秋至,人心凉,越盼降,越断肠。……"

近日,网上一个视频制作团队推出了一段《楼市三字经》借以调侃今年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表达了老百姓对房价回归合理区间的期望。如今该"三字经"受到网友的一致热捧。

纵观2010年的楼市调控,注定是将载入史册的一场伟大博弈。在这场博弈中,政府、开发商、投资者、炒房客、住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多方的冲击、多方的角力,共同构成了这一幅壮丽的画卷。虽然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一波接一波,环环相扣,但调控的效果多少有点差强人意。

回顾2010年,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从2010年4月中旬和9月底,中央政府针对房地产两度重拳调控以来,虽然执行了最严厉的政策,但效果并不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较上月缩小了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这是自9月以来房价连续第三个月出现环比上涨。

同时,近期一些城市"地王"以及"日光盘"又再度出现,2010年在两轮楼市调控的重压下,楼市风雨中仍然坚挺。事实上,近日,住建部也公开坦承,"2010房地产调控失败"。这也意味着楼市二次调控再次成为"空调""。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成效应成为今年地方政绩考核的

货币因通胀贬值 楼市成“避风港”

房企的独白:楼市调控之年更应内外兼修积极应对

楼市淡季不淡越调越涨 或催逼第三次调控提速

元旦楼市"预热"2011年房价该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