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分钟竞价达上限 律师:超低价网拍房或无法过户

青年报  作者:陈弋  2011-05-13 13:33

[摘要] 在国内大部分地产商还在为惨淡业绩“焦头烂额”的时候,房地产交易电子商务模式却悄然浮出水面。昨天,国内首个“平民”网拍购房活动正式在搜房网商务平台启动,共提供了4套房源,其中两套位于上海。仅仅过了3分钟,两套本地房的叫价就直飙“限制价”(竞拍最高价格),“网拍”热情可见一斑。

对话竞拍人

尝试网购房产总体感觉还行

作为首尝螃蟹的人,进入最终摇号程序的竞拍者宋旭军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他说,这是自己次参加网络竞拍,会如此“大胆”主要和自己的实际需求有关,“实话实说,我是那种有刚性需求的买房人,之所以没选择那套住宅房,是因为住宅房150万元的总价有些偏高,商住两用房才70万元,能解燃眉之急就行。”

当被问及是否有实地看房时,宋旭军坦言,还没有看过。不过朋友的力荐是他选择购买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私交很好的朋友和我说这房子可以买,他比较懂行情,也帮我咨询了不少行家,合计下来打算先买着居住,等生活条件改善后考虑转手抛出。”宋旭军表示,在参加“网络竞拍”前确实有很多顾虑,不过尝试下来总体感觉还行,愿意相信一回在业内有良好口碑的大企业。

对话网站总裁

今后还会搞类似活动将会近一步增加房源

针对房地产交易电子商务化模式探索的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搜房网总裁代建功。他表示和潘石屹4月23日进行的“购房网拍”相比,不同之处有很多,大致可分为3点。“首先从涉及规模上看,搜房网的‘网拍’涉及面明显比较大,19套来自各地的房源,在同一时间‘同拍’这本身就是一次突破,从房源角度看,潘石屹主要销售的是商业性质的地产,而我们这里有住宅,这点完全不同。”

代建功表示,第二个不同点在于户型小,总价低,“本次竞拍主打的户型以刚需盘、低总价的楼盘项目为主,最贵的房源价格约在150万元左右,和很多其他商品房相比,属于针对刚需的产品。”代建功解释,户型多样化是今后网拍卖房主要发展方向,和普通的售房模式比,网购的优势在于范围广、受众大,方便快捷。

“第3个不同也是的区别,我们有‘限价封顶’的要求,竞拍价不能超过一个固定的上限。”代建功指出,本次参加竞拍的开发商都给出了当地实价的8折优惠,即网站上宣传的“市场价”与“限价”,“‘限价’的价格是普通售价的8折,所以在价格区间上有巨大的优势,这也直接导致‘网拍’火爆。”

房地产交易电子商务模式还会不会继续?搜房网总裁代建功回应,在全民网络化的今天,“网拍购房”肯定会继续做下去,不过,以后的工作主要会加大房源,让更多的网友有机会参与网拍,同时,在部门间的协调上,也需要提升,在总结经验后,让“网拍购房”变得更透明。

背景

今年4月23日,知名房产商潘石屹首开在网上卖房的先河。推出的是北京朝阳门SOHO二期-122商铺,在网上从零元底价起拍,经过37次激烈的角逐,被买家以720万元的价格购得;而后,位于北京东二环银河的SOHO1-152商铺经过78次激烈的争夺,被一名网友以1202万元买下。

根据官方网站显示,SOHO中国将于5月15日将旗下16套房源再次放到网上拍卖,其中包括银河SOHO、三里屯SO-HO、SOHO北京公馆等15套房源,以及北京前门大街一套商铺的零底价出租,物业类型涵盖公寓、写字楼、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