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分钟竞价达上限 律师:超低价网拍房或无法过户

青年报  作者:陈弋  2011-05-13 13:33

[摘要] 在国内大部分地产商还在为惨淡业绩“焦头烂额”的时候,房地产交易电子商务模式却悄然浮出水面。昨天,国内首个“平民”网拍购房活动正式在搜房网商务平台启动,共提供了4套房源,其中两套位于上海。仅仅过了3分钟,两套本地房的叫价就直飙“限制价”(竞拍最高价格),“网拍”热情可见一斑。

国内知名房产网站搜房网与开发商合作,率先尝试推出特价房源“0元起拍,限价封顶”的营销活动。根据该网站公告,从本周四起,包括虹桥1号在内的首批多套房源将公开拍卖。

据了解,目前已确定参加此次拍卖的共有15个楼盘,项目分布于10个大中城市。这15个项目属地既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也包括沈阳、苏州、南京等二、三线城市。在公布的房源中,现房、期房所占比例相近,产品类型多为一居、两居的普通住宅也包括252.36平方米的超大户型,以及总面积不足40平方米的迷你套型。

在已排进拍卖序列的8套“0元拍卖”房源中,位于安亭板块的尚都国际和大虹桥板块的虹桥1号这两个本地楼盘各有一套房源在名单之列。其中,虹桥1号更将作为首批拍卖房源,将于本周四开拍。

此次虹桥1号参与拍卖的是39号102室的期房房源,建筑面积91.65平方米,参考报价为19500元/平方米。点击进入该房源的信息页面可以看到,由于拍卖还未正式开始,起始价格为0元。根据活动规则,拍卖封顶价为151.22万元,“该房源当前市场价为178.72万元,也就是说即使以封顶价拍得,也可优惠27.5万元。”拍卖专项负责人介绍说。

[竞拍规则]

■时间:5月12日上午10:00正式开始,结束时间为当日16:00。

■出价:每次出价额度为:50000元、20000元、10000元、5000元、2000元、1000元。

■资格:参与活动者需为网站会员,并需真实填写购房用户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每次参与竞拍,需要缴纳1000元/套的拍卖保证金。

■胜出:若竞拍结束时,有2人以上出价达到限价,则摇号决定赢得竞拍者。若竞拍结束时,当前价没有达到封顶价格,则出价者赢得竞拍。

■保证金:所有竞拍及摇号获胜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购房手续的,均可无条件退还保证金;所有参与竞拍但竞价失败及摇号失败的网友均可无条件退还保证金。不过,凡被监控到恶意竞拍的非合法用户,以及赢得竞拍及摇号获胜者在规定时间内不履行购房手续的网友,“网站有权没收其保证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